【福华】Christmas


*拙劣的存稿,没有修

*梗来源:S1忘了哪集

*OOC







“那么,Watson先生,我认为你是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


Sherlock在并不大的公寓中来回走动,用力地以极高的频率用手中的松香摩擦着他小提琴的琴弓。


可怜的琴弓上很多毛都被蹭得断掉,毛糙糙地呲在弓上。


末了,看对面的人并没有丝毫要离开的打算,Sherlock又捎带上一句:


“既然这样,我认为你完全没有必要继续在这里应付这些仅仅是出于礼貌来祝你节日快乐的人了。”


现在表情非常精彩的人就不只John一个了。


“FOR GOD'S SAKE, SHERLOCK, 就一次,你能不能停止你那愚蠢的推理。AND, ACT LIKE A GROWN-UP.”


侦探先生被勾起了竞争欲。


“Oh, my DEAR brother.你难道就看不出来这个可怜的小东西马上要去赴一场很重要的约会吗?还是比他之前的几次失败的约会都要重要的多的那种——虽然之前的失败都是他自己过于迟钝的后果。他的第一个约会对象嫌他的头发留得太长了并且暗示过他很多次这件事情,但他并没有意识到——哦我想起来了,那时正是他在和我一起办那个只剩一双鞋作为线索的的游泳冠军案,我觉得她甩了John的另一个原因是John每次在和她一起在楼下那家店喝咖啡时都会盯着她的鞋子走神。还有第二个,那个卷发的黑人姑娘,她居然没有意识到她在喊那句‘我不想和Sherlock Holmes抢男友’时我就在厨房里,她也肯定没有意识到她那句大吼差点把我好不容易拿到的一根三周前冻死的人的手指从台子上震到地上……”


Sherlock略微停顿了一下,扫视周围,看到了他哥哥那仿佛气到发际线又要后退的表情,于是得胜般的继续下去。


“Come on.别都一副刚吃了死苍蝇一样的表情。推理能让我保持良好的状态,我这不是手头还有Gerdes探长给我的案子需要破吗。”


Greg已经习惯般地耸耸肩。一旁的Mycroft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气冲冲地接下话茬:


“受害者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是扣上的,所以很显然,凶手是他隔壁家那个浑身是纹身的女人。而且,更明显地,这是一桩情杀案。我不懂你为什么在这个案子上浪费时间。”


“可受害者的手表上连颜料都没有沾到!”


“所以你认为是他的儿子所为?不要纠结于小概率事件,我早就和你说过了。”


“小概率事件也应该在考虑范围内!”


Sherlock现在看起来像一头炸毛的狮子。


“BOYS!Calm down and STOP your childish argument.”


出乎意料地,这次阻止两人的战争进一步恶化下去的人并不是John,而是房东太太。而Sherlock,很敏锐地,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于是他又转向了军医。


“我们继续来看看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着急,他的右手已经开始下意识地敲沙发背了。哦,你们看不出为什么我说他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Just OBSERVE. 他今天穿了一件熨得平平整整的黑衬衫,他终于放弃了一次他那一整个衣柜都是的格子衫。他还仔细地刮掉了他嘴唇上面那部分的胡子——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选择,因为那里的胡子的确看起来挺奇……”


“BROTHER OF MINE!你为什么不看一下你那‘可怜的小家伙’的裤脚?!”


Mycroft先生暂时性地放弃了他的绅士风度,打断了弟弟。


Sherlock疑惑地低下头去,接着似乎打了一个激灵,恍然大悟地:


“他根本没打算出门。”

“我根本没打算出门。”


单人沙发旁同时传来了John的声音。

轮到侦探先生把头埋得低低的了。


“I'm…so sorry.”

“Merry Christmas, John.”


“That's too late.”

墙上的挂钟早已过了午夜十二点。

“And 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军医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是从侦探的怀里传出的。

评论

热度(25)